2021 第二学期总结

在去厦门的动车上,写一下这个学期的总结。


刚开始我想形容这个学期是浑浑噩噩的,感觉我想做、想学的东西都没做成;

但再冷静想一想,这学期在学校的安排下打了很多基础:解决了 C++ 这一心头大恨;还学习了数电,为硬件打了点基础。

C++ 实在很基础、很枯燥,若不是学校压着要学习,光凭我一人自学是难以解决的。以前也不是没有尝试过自学,最终都败下阵来。

至于硬件这块的知识,软件工程专业一般是不去接触的。学校大概是觉得下学期要学的 计算机组成原理 需要有数电的预备知识吧。

至于高数、线代,对编程越是了解,越会知道他们的重要性,知道他们贯穿着整个编程的过程。

这个学期最满意的还是全科通过,包括让我非常头疼的大学物理和高数。

下个学期我还是希望能腾出更多的时间给自己喜欢的事物,而不是把全身心都投进学校的课业,感觉亏待了自己的梦想……

生活方面,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,整体闷在学校里把我憋得难受。宿舍环境虽然不错,但整体偏老旧——六人间改四人间,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

下个学期又可以搬回主校区,一定要把宿舍和工位书桌好好装修一下,过精致生活~


至于暑假的安排,挺杂乱的。

买了不少东西,从小到大,从 IR 摄像头模组到 3D 打印机,打算将折腾二字写满整个假期;

学习内容则是安排了 JavaScript 和 CTF 相关的内容,如果还有时间还想看看 React。CTF 没有人带,想要入门挺困难的……校队是不打算招新人么 :(


2021 第二学期总结
https://blog.udon.eu.org/archives/202ebc76.html
作者
Kare Udon
发布于
2021年7月15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