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rmach 7.5刀年付特价机

虽然我在前文的结尾奉劝大家不要买太廉价的机器……

但是我一介学生是真的穷啊!

所以今天来谈一谈一家以性价比著称的 VPS 服务商:Virmach。


开门见山,先说直观感受:网络很一般、机器性能差。机器适合穷苦学生党使用。

我开的机型是 Virmach 黑五特价机型:年付7.5刀,1core 256Mb(免费升级至 384mb)10Gb-SSD 1Gbps。

这台机器在上个月到期,我又有了新欢就没有续费,因此还是没有跑分截图。

这机子的性能差到 apt 都嫌慢,网络情况也很是糟糕,应该就是最普通的国际线路 + 国内163,丢包率高,全天 SSH 连接皆不稳定。

不过一年50块左右的价格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了,用来挂点需要访问世界互联网的服务,例如 Telegram Bot、RSSHub 等;或者建个站,套一层 Cloudflare CDN 之后众生平等,可以说勉强能用。

较小的内存有时也会带来不便,可能遇到部分应用、组件无法安装/编译的情况。据观察 RSSHub 运行时即占用 300Mb 左右内存,因此我还是建议内存在 512Mb 以上的 VPS,1Gb 为佳。

多提一嘴,现在不少应用都能以 PaaS 的形式部署在诸如 Heroku 的平台上,完全可以做到免费运行一个服务,没有必要租用 VPS、配置环境。

VPS 的硬盘也是一个挺重要的指标。按我的经验,VPS 至少要有 20G 的硬盘才够用。Debian 11 系统 + LNMP + NodeJS 环境就占用了 7-8G 的硬盘空间,剩下的 10G 可以用于存储应用数据。至于硬盘性能,只要不是太可怜,影响都不大。


Virmach 7.5刀年付特价机
https://blog.udon.eu.org/archives/6f963444.html
作者
Kare Udon
发布于
2021年12月22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