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Horizon NAT JP

第一篇正式测评:来自印度的性价比商家 WebHorizon 的特价 NAT 小鸡。

配置:1core 256Mb 4G-HDD 500G 1Gbps,机房位于日本,有 IPv6,仅有 NAT IPv4.

价格:……4刀一年。

先来个总结:买了吃灰的机器。

网络

小鸡号称的 G 口是货真价实的。

没有独立 IPv4 带来的限制很大。WebHorizon 提供了四个 IPv4 地址用于转发 VPS 的端口。但经我的随机(随便)测试,我开不到任何能用的 TCP 转发端口,仅能开到 HTTP/HTTPS 的转发(80/443 端口)。

因此,想要连接这台机器需要用到 IPv6,能提供的服务也仅限 HTTP。

NAT 机器还有一点不好:若四个转发地址都被墙了,那这台机器在国内就没得用了。目前四个地址被墙了一个。

从国内访问的线路是双向 NTT。白天效果尚可,晚高峰时间炸得厉害。全天高延迟 160-240ms。网络只是可以用的级别。

性能

从跑分上来看,这台机子的 CPU 性能出奇的可以。

可能是买来的都吃灰了,没人抢性能

硬盘的表现则是中规中矩,能用级别。


总结上述来看,这台机子挺不行的。那为什么我买了呢?

看到4刀一年的价格,我的捡垃圾之魂就按耐不住了啊!

我现在只是非常的后悔。

256Mb 的超迷你内存让这台机器承担不了什么任务。挂一点小脚本大概能吃得消。适合钱包真的很空/垃圾佬购买。

虽说不推荐购买,我还是厚着脸皮放一个 AFF 连接:

https://my.webhorizon.in/order/forms/a/MzQ1Nw==

P.S. 4刀一年是黑五期间的 50% OFF 优惠。

附赠

这台机器的虚拟化技术是 OpenVZ,也带来了一些不足:

  1. 超售严重,高峰期性能可能不如预期。
  2. 与母鸡共用内核,因此无法自行修改内核。有一些服务,例如 BBR、锐速等,需要修改内核才能开启,在 OVZ 的机型上就无法使用。有此类需求可以购买 KVM 虚拟化的 VPS。母鸡内核可能没有开启某些功能,例如我在尝试通过 RClone 挂载虚拟硬盘时,被告知内核未开启 fuse,需要联系服务商开启(我没有去联系,不保证商家会同意开启)。

WebHorizon NAT JP
https://blog.udon.eu.org/archives/9732665c.html
作者
Kare Udon
发布于
2021年12月23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