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plin+Webdav同步问题的解决方案

问题内容

在群晖上搭建了 Webdav 服务器,使用 Joplin 连接后无法同步笔记。

解决方案

错误示范:

https://your.domain.com:[your port] ‘

以此路径访问的是群晖文件系统的 / 目录,由于没有权限读写,同步失败。

正确示范:

在群晖控制面板内新建一个名为 Joplin 的共享文件夹。以域名:

https://your.domain.com:[your port] /Joplin’

访问即可同步。

自定义配置:

若想在已经存在的文件夹下同步 Joplin 笔记,按照正确示范所书写的 URL 书写路径即可在想要的地方同步。

解决方案的探索

(我并未了解过 Webdav 的原理)
遇到此问题时,我在上 Google 查找解决方法前试着自行分析。思考原因后我选择了抓包分析。

结合抓包结果和 Joplin 同步日志可以看到 Joplin 在 / 目录下查找了 .lock 等文件。结合其他 Webdav 软件可以看到访问的 URL 指向的是目标文件夹,即“域名:端口/目标文件夹”,由此推测需要在配置内为 Joplin 指明同步目录,否则将在没有权限的根目录下同步,导致失败。

这是一次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能启发我的尝试。若你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,希望也能启发到你。


Joplin+Webdav同步问题的解决方案
https://blog.udon.eu.org/archives/9d1c6fa4.html
作者
Kare Udon
发布于
2020年1月6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