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kiHost CU4837

今天要介绍的是一台来自 WikiHost 家的机器。

配置:Los Angeles - CU4837 Lite KVM

1 core (5900X)@30% 基准性能 512Mb 20G-SSD 500G@1Gbps

价格:月付 18 元(首月附加 5 元初装费)/ 年付 200 元(免初装费)

总结:性能优异,网络为最大卖点。性价比很高。


网络

G 口没有虚标。

测试特意挑在晚高峰跑的,与前面测评的 Cloudcone 相比,上海与广州出口三线的表现都很优秀。

这台机子的去程是 163 骨干网,回程是联通专线 AS4837. 图中为回程路由 —— 进入电信的骨干网之前的流量就是 4837 承载的。

性能

听到 30% 基准性能,你会觉得这是一台跑 apt 都嫌卡的机子。

你错了!这台母鸡配备的可是 AMD R9-5900X。AMD YES!

即使只有单核的三成性能,跑分依旧十分接近 WebHorizon 的单核成绩,轻松超过了 Cloudcone 的单核成绩。

所以这台机器在日常使用时不会觉得 CPU 性能太差。主要的瓶颈还是在 512MB 内存上。


综合性能和网络考虑,这台机子作为远程开发机器,安装 VSCode 跑一些轻量的项目还是很不错的。这台机器最合适的工作还是优化国内连接国外的网络情况,例如加速 GitHub 下载速度等。这个性能建立个人网站也完全足够了,140ms 较低的延迟与晚高峰的超低丢包可以带来很不错的体验。

你问我推不推荐?那肯定推荐啊!

鸡总的 WikiHost 是以高质量服务著称的,我在 WikiHost 购买过网站空间和流量转发,使用期间给我的体验很不错,发工单很快就能得到回复或技术人员的直接处理。缺点就是大部分机型价格都比较高(月付 30 元以上),而这台 Lite 机型以超低的价格(还附赠了7天全盘备份,前几天把机子玩炸了就用上了还原功能),一出来就被抢光了。目前还有存货的是直连韩国 VPS(高峰时段三网全炸,平时延迟非常低),有需求的朋友也可以考虑。

放上 AFF:https://idc.wiki/aff.php?aff=2182

这台机子让我非常满意,再配合 Cloudcone 的高性能、较大硬盘的机器,因此短时间内我应该不会购入新的机子,尽请期待未来的机器测评。


WikiHost CU4837
https://blog.udon.eu.org/archives/be3776eb.html
作者
Kare Udon
发布于
2021年12月31日
许可协议